网站介绍 + 问卷调查翻译#1

接上回的《fallout4大辞典》翻译坑

首先介绍下这个网站的基本功能。

正如标题,它是个辞典,有很多词条,有分类检索功能。

(去年下半年我第一次看这个网站时是3800+的条目,现在已经陆续更新到了4664个,从词条和留言的更新时间可以看出一直有着不少活跃用户,游戏都发售这么久了,个人觉得挺难得的)

之前我之所以说它是玩家社区,是因为它跟正常维基非常不同,这网站本质上是个BBS,浏览时的具体情况如下图。


这是“普雷斯顿·加维”的词条。词条内容直接就是是用户们的留言,通常建立辞条的那位用户,也就是第一条留言的人,负责正儿八经地介绍词条的含义。下面的其它留言补充一些细节,或者胡闹(但是不能太过,不然会被投NG票,NG票过多直接非显示要点击才能被看到)

除了建立词条和留言的功能,它还有一个次要功能,那就是调查问卷的投稿。你可以建立一个问卷,比如问问大家最喜爱用的武器是什么,从个人喜好问题到游戏观念之类的哲理问题都有人问。你可以只投票,也可以在投票的同时留个言。

我发现,投票里的留言和词条留言不同,规则相对宽松,更多个人的经验谈,更多玩笑。所以今天就先来翻译一个调查问卷。这个其实是网站里最新的一条问卷。哦还有,括号里的是我。


【标题】来谈谈fallout4里的那些有趣的体验和回忆吧——建立日:2018年01月04日 20時03分

问卷说明:

玩这个游戏,会发生诸如以为跳出了一只裸鼹鼠(我猜中文是这个?)结果自己飞上了天空然后直接摔死,看到狗肉发现了什么过去一看结果是陷阱,因为捡了一个导弹发射器而捡回了一条命……等等的很想告诉别人的事情,这个问卷调查就是为此而设。我个人不介意(留言里)有无MOD,但是和组织相关的话题比较容易引起掐架,敬请三思。

【投票项目】

NPC,同伴的奇怪而有趣的行为  16票

HAVOK神的降临  21票

千钧一发之际被救或逃脱  5票

随机事件等偶然的事故或奇迹  5票

遇到奇妙的BUG,有趣的BUG  3票

发现或制作了谜之物体  2票

其它,不能分类的奇闻怪事  1票


【留言】(太多,我就选几条被赞数比较多的有趣的翻了)

NPC,同伴的奇怪而有趣的行为:

带着居里去某个水下的迷宫冒险时,碰巧发生了Romance对话,并且Romance成功了。刚刚才被恋爱电影里一样的气氛包围着,然后居里说了句“好湿啊”,很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
HAVOK神的降临:

大概是袭击我据点的某个枪手,头撞进了墙里身体像布丁一样震来震去这种nice(?)的死法了吧。

虽然被埋在墙里而死这种事经常发生(???),但是他只是头被埋了而已,而且那种并发的高速震动在老滚里也没见过呢。


NPC,同伴的奇怪而有趣的行为:

玛茜因为BUG而敌对了,攻击主人公的时候被旁边的她丈夫给感谢了。


发现或制作了谜之物体:

第一次通关“pickman画廊”。

因为知道原梗,所以探索时更加害怕了。

而且那时操作也很差劲,不晓得游戏里都会有些什么东西出现,因为被汉考克派了任务就去了。

(小说体开始了,这种词汇看得我眼睛疼)

眼前是被亵渎的尸体摆设和让人胆颤的恐怖美术。

心里想着赶紧离开这样的地方,但是建筑物地下的非欧几里得几何学洞窟无尽地延伸着,在这种地方遇见掠夺者反而给人一种日常的安心感,但是没过多久就听见他们喊“Pickman你给我出来!!”,这下还当什么将军。

播放着在路上捡到的录音带,被Pickman袭击的掠夺者的声音和现实中掠夺者的声音相交集,也分不清逐渐接近的Pickman的声音是录音带里的还是现实中的,而且一直找不到洞窟的尽头,大概就这样迷失在这里回不去了

——手记止于此


NPC,同伴的奇怪而有趣的行为:

正在建筑物里和掠夺者交战呢,身体上粘着一个垃圾桶的掠夺者从楼梯下来了。垃圾桶把子弹反弹开了,真是个强敌。


最后,以防有人不知道,“HAVOK”是fallout游戏的物理演算引擎。

评论

热度(9)

©虫眼鏡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