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我想太多的水泵房

作为一个次要地点(在地图上没有标记的地点)来说这个水泵房其实还是挺有名的。大概是因为里面的那把冠名传说武器,较为惊悚的场面,再加上谜一样的密码门设计。而且它的位置相对好找,就在芬奇农场的河对岸,基本上逛一逛就能注意到入口。

对于这个地点的考据几乎都是关于密码和那把枪的联系,但我觉得这个房间里的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,与各处细节的丰富程度相比,这个地图的规模之小,情节之缺乏就显得有点过分了。而且有很多细节在游戏里是比较罕见的,所以这里有可能是被删减了,不然就是设计到一半放弃了……

首先来过一遍最简单的攻略流程:


1,进入到地下室,看到了这个非常显眼的密码按键台,发现旁边的门不能直接开锁。

2,左顾右盼,看到墙上的数字,0451,可以想象出这是密码。

3,在按键上依次按出0451,实际上9之后的数字是10不是0,所以看到的是10451,门开了。

4,抱走白骨旁的武器,还有箱子里的奖励品和后面的核电池,没啥事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。


接下来是常见的考据。外网上能够找到的主要是这个“0451”的含义,目前有两种说法。

①来自Looking Glass Studios开发的很多潜行射击游戏里用到的重复代码,也出现在了bioshock和dishonored等游戏里。

②来自Ray Bradbury的反乌托邦科幻小说《华氏451度》,讲述的是阅读行为被禁止的未来社会里的焚书行动,华氏451度(摄氏233度)是纸张自燃的温度。

(还有一种说法是①本身就是致敬的②……)

但是,以上说法都没有经过官方证实,但是,大家都信了,毕竟这武器的效果也是燃烧。

然后有趣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了……才怪。请看下面这张桌子。

↑就这么看全都是垃圾,但是先不要捡,仔细一看这是人类左右腿+左右脚的骨头。往上看,墙上有一个通风口。

然后其实,在原本锁着的那个房间里,也有一个通风口↓,而且……

刚发现的时候倒吸口冷气。更讨厌的是这双手不能捡,不能移动,我用枪打都纹丝不动。

B社你这样子,就是逼我把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舔一遍啊。所以,我照做了,最后发现不自然的地方还不少。

上图左边是被扔在楼梯下的宣传海报,据考察那标语来自1947年的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的海报,目的是提醒工作人员保持监测辐射数值,以及普及“保健物理学”这个概念。总而言之就是警示核辐射对健康的危害。

右边则是密码房内通风口下方的一个工具箱,我个人感觉,工具箱里出现工具很正常,出现太阳眼镜就有点怪了……好像也没有那么的怪,但先记下你了。


↑入口的这扇门,原始状态就是这样半开的,可以全开,但是因为有泥土阻挡,不能全合上。


↑来到水泵房的屋顶,看到一堆放射性桶,也不知道是准备装上货车,还是准备卸货。但不管那种情况,应该都发生在战前。PS.车底下会钻出来一只狂尸鬼。

把这些细节串连起来,我们有了这几个疑问:

第一个疑问:通风口里的家伙到底在干嘛?

很明显的,TA试图从通风口进入密码房。TA站在桌子上爬进了通风口,然后不小心把腿掉了,因为没有腿,很艰难地爬到出口却力气用尽而go die了。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从门进去呢?门是锁着的?密码就写在墙上啊,那么大的字。我对TA的智力表示深深的怀疑。

谁能看得懂密码?人类大概都可以,绿色大宝宝们或许可以,狂尸鬼肯定不行。谁可以完美地爬进一个通风口?绿色大宝宝们肯定不行,人类或许可以,狂尸鬼肯定可以。谁喜欢从各种窗户和缝缝中钻出来吓冰棍?人类和绿色大宝宝们都不太喜欢,狂尸鬼肯定喜欢。so~这个通风口小子很有可能是个狂尸鬼。至于狂尸鬼死了后能不能变白骨,这个问题我确实不清楚,待证。

第二个疑问:里面那淌血的主生前发生了什么?

从白骨的状况来看,像是近期去世的,因为绿色大宝宝们吃剩的白骨,就是这种带血的。但四周情况很难想象TA是被“剥”死的,所以更有可能是那把枪的燃烧效果造成的,那样的话去世的时间就无法猜测了。但个人认为战前的可能性比较小。

至于这个躺尸地点,不是TA把自己锁进去的,就是别人把TA锁进去的。但是既然要锁,为什么要留密码?确实可以想成是游戏攻略上的考虑,不留的话冰棍就进不去了。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解释。如果枪主人来到这个房间的时候,门是锁着的,墙上是有密码的,TA用密码开了门,进去搜刮物资,结果进去之后,门锁上了,最后TA在里面结果了自己,这样就能说通了。但是,为什么门会被锁上?为什么他要结果自己?仍然是个谜。

第三个疑问:那个注意辐射的海报意味了什么?

有人或许会想,可能B社只是随便选了一张海报扔在那里。但是看看其他地点的海报,我觉得他们不太可能会胡来,既然要选一张,那绝对不会是随机的。那么这张海报可以证明一件事,就是这个设施跟放射性物质是有关系的,而且是战前就有关系了。房间屋顶上的桶大概可以证明这一点。这样也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什么会有狂尸鬼了。

基于以上的分析,我可以给出我的脑内版本了:

战前,这个水泵房正准备接收或者转移一批核废料,密码锁正是为保存那些核废料而设的,墙上的数字也是留给操作人员看的。然后废料刚被运到或者刚被运出,就世界末日了。于是一里一外两个操作人员都变成了狂尸鬼,而开着的门也就一直开着,泥土不断堆积在门口,后来就合不上了。

战后的某一天,一个废土人来到了这个房子前,一如既往地进去寻找垃圾了。他欣喜地发现了房间里有个核电池,密码锁也十分简单,他正准备走去拿宝贝,藏在角落里的狂尸鬼跳了出来。他可能开枪反击了,在狂尸鬼逃进通风口的瞬间打断了它的腿。但是这时候外面的狂尸鬼听到声响也闯进来了,这个废土人十分不安,他不知道这里原来这么不安全,于是情急之下跑进房间把门锁起来了,毕竟他想狂尸鬼肯定看不懂密码。

但是他没想到的是,刚才的通风口通到了密码房里面,那只断腿的狂尸鬼好像正要爬出来了!这时候,有可能他太胆小,也有可能只剩下一发子弹,总之因为恐惧和绝望,他结果了自己。狂尸鬼只对活人有兴趣,就跑回去车底下继续睡觉了。而断腿的狂尸鬼也保持着那个姿势渐渐死去了。

以上,就是故事的全部了,唯一解释不了的是那个太阳眼镜。

全部讲出来好爽啊。不过,这纯粹是一个想太多的人的脑补剧情,说不定那些细节根本没什么特别的含义,只是十分巧合地被放在了一起而已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©虫眼鏡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