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Plate样板房 #装修前和仓库部分装修后#

接上回,我又来了。终于把PS4里的一大堆游戏截图传到了电脑里,精神上好费劲啊(懒)

其实我现在只是经历了Sanctuary Hills,西北的红火箭加油站,Home Plate这三个居住地的系统性建设,主要是为了练习各种建筑glitch和技巧的,而且RP的设定也还在斟酌中,所以只能是未完成的状态。但是Home Plate比较特殊,第一它面积较小,第二这个空间和游戏里其它部分交互较少,设定的安排也比较方便,于是刷刷刷地就这样盖完了。

有生之年我大概会把所有居住地都盖完的,毕竟这游戏都好几年了油管上的哥哥姐姐们还在不断上传新的建筑,我感到自己不孤单啊不孤单。虽然现在我喜欢无MOD盖楼,但是也说不定以后会心血来潮下载PS4的那些建设MOD。据我了解PS4的MOD只能允许用游戏里已经存在的素材来做,突然觉得好安心呢……然后看到这个规则遭到基本上所有大佬和玩家唾弃,我果然不正常。

那么,为了证明我对装修这件事有多么认真,我决定尽可能详细地解释为什么要这样设计。首先我们来到钻石城的市场。


这是市中心啊,你家就在市中心,占地面积还那么大,结果只要2000瓶盖,200罐左右纯净水就能换到手,简直是房地产市场的末日。作为一根买得起高级机器人管家的战前冰棍,我感觉他会不自觉地和战前同等地段的房价相比,然后觉得废土物价好玩又好笑。如果房价便宜的话,那么装修就可以花多点钱了,而且这个位置很方便和熟人碰头会面,开展各种活动。所以,如果他决定要住在这里,很有可能会把它布置的很好很舒适,不像有些很简陋偏僻的居住地。这个地方是不能简陋的。



这是装修前仓库里的样子。买房子的时候可以了解到前房主的一些信息,比如他/她拆了仓库和主楼之间的墙,打通了两栋建筑物使里面的空间变大。房子里的垃圾家具和建材也是他/她留下的。所以,前房主拥有PA,(大概)有很多钱,喜欢核子可乐(自动贩卖机和仓库外墙上的海报),单身狗,单身并且养了一条狗。虽然知道是方便主角的游戏设定,但是还是忍不住希望前房主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

这是主房的样子。三层结构,一楼很宽敞,二楼是卧室,三楼十分狭小。前房主你开着灯就走人了,不觉得很浪费电吗?!

关于室内的规划,我是偏好按照游戏里场景本身的细节来规划的。所以,一楼有工作台,地方也大,刚好做个工坊,这个二楼的卧室感觉很棒很合理,继续当卧室。这么一来主房的这边就是冰棍的私人活动空间了。然后,正要为三楼发愁的时候,我看到了这股烟,


好吧,不好好利用的话太浪费了,就是你了,三楼的浴室。

换而言之,仓库的那边就是来客接待区了。上回写了的将军的需求,和朋友喝酒聊天的地方啦,和分钟男们制定战略吵架的地方啦,就可以设置在那边了。刚好中间那个天花矮一点的连接处,可以想办法造一堵墙。这是很麻烦的一件事因为Home Plate是不能建墙的,任何类似墙的板状物都不能建,柱子也不行,所以天花高的话更麻烦,其实就算天花矮也很没辙。但是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啦。

于是,所有都安排好了。冰棍买来了一大堆票子(shipment),把烦人的同伴支开,开始了装修工程。

然后就完工了。

成品如下

首先是仓库部分,一进门的样子。

个人很喜欢把娱乐休闲的地方弄得昏暗一些,省电又有气氛是不是?左边的是吧台,右边的是义勇军开会的地方。因为不能让外人进来,只能竖个板子充当酒保。

进门的左手边,这个餐厅的桌椅用来吃饭,还有点唱机在放歌。


这个气氛看着比较适合约会,下次带银行过来,感觉能有戏。

下面这个角落是个吸烟区,以及我把电力总开关移到了门旁。

原子神教的瓶子灯真的很好看啦!特别是这个斑驳的光影效果,为了突出这个光影只能忍着维持低水平的照明。可恨的是,这个光影会随着时间的行进而变模糊,变成普通的一坨的黄色灯光,虽然重新安放或者读取游戏的话可以恢复……

下面是从吧台后面看过去的景象。


如图我没有摆放任何物品,不是因为摆放太麻烦,而是因为走动会踢得到处都是。等我心情超级好的时候或许就会摆了。


进门右手边的这个区域,可以算是休息区。沙发和古典乐收音机,还有一个不响的音响系统。



这个就是义勇军开会的地方了。请脑补书架上有书。


那个油画,其实我不知道是什么画,只是看着像个将军……左边是杂志架,用来和吧台的厨房隔开。这个架子稍微有点违和,等我以后改进。


仓库部分的最后,就是这个屏风了。如图我用了两个大衣柜,和一堆彩色灯箱做的。

其实一直觉得彩色灯箱这种东西非常不废土,但是没想到更好的办法了,这个能达到遮挡视线的目的,也看着算是个入口。或许下次我可以用地毯glitch把两个衣柜一前一后合起来充当墙,以后试试。

以上就是仓库的全部了,下回更新主房的样子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)

©虫眼鏡 / Powered by LOFTER